2008/6/27

恭賀台灣成為世界No.1 軍公教福利國

就在本姑娘被宣佈成為台北市中低收入戶的隔天,(我是中低收入戶,退稅!退稅!退稅!),一則最不可思議的新聞竟然出現了:

藍助貴族勞工領雙退俸71億全民埋單

將將將 ~ 在此真的要恭賀台灣成為世界No.1 軍公教福利國 ~

雖然,大部分的seeing people(明眼人)都知道這是選舉前金後謝的大禮,而且,台灣是軍公教福利國根本就是不爭的事實。

但是,我還是很想罵一聲,FUXX,本姑娘繳的稅金不但要幫忙付米國人的學費,這些米國人的爸媽還要繼續把我辛苦賺的血淚錢,硬是費盡心思要從我口袋裡挖出來。心裡老實說很幹,你他媽的這些人可能連簡單的EXCEL表格都不太會做,平常上班還喜歡對六七年級頤指氣使的大呼小叫,這種人退休竟然還可以領雙倍退休金,我卻必須面臨退休沒錢可領的冏rz,這究竟算什麼?!

勞保費明年漲
勞保年金圖利特定族群? 綠委憂勞保基金19年後恐將倒閉

每次都拿勞工開刀剝皮,會不會太over了一點?軍公教福利國的公保有漲過嗎?反正有人總是選舉角度算計的清清楚楚,這些事情就讓他發生在執政的第一年吧,反正到了第三年大家又通通會忘光光,在媒體刻意的提醒之下,將只會記得巴紐案的綠色10億,至於那人間蒸發的藍色71億,你在2012年,又還會記得嗎?

其實,漸漸開始明瞭,藍色執政所帶來的苦難是什麼了。在軍公教福利國的光環加持下,幾乎很多爸媽都會希望子女考上高普考或是當老師,即使是自願去考試的許多人,也不過就是貪圖被收編後豐厚的薪水。因為有錢,所以值得抬頭挺胸、志得意滿的告訴旁人,拼經濟,是多麼重要的事!違背拼經濟的主流價值,又是多麼的愚蠢!(這就是幸福經濟被打敗令人難過的原因…)

於是,這些台灣一等一的人才,為了實踐成為軍公教福利國成員的夢想,耗費一輩子在公文的斟酌與往返,卻不知道,他可能放棄了創業或改變社會的天賦異稟,也許,賺更多錢,或許,影響更多人。主流的價值鼓勵放棄一切,只為了一圓軍公教福利國的夢,其實這將對國家的進步造成嚴重的阻礙,畢竟社會需要多元的人才。

許許多多的可能,譬如飛更高的自由甚至飛更遠的夢想,都被迫在軍公教福利國境內折翼,因為,軍公教福利國本來就是一個資源分配不均的社會,不可能有公平的制度與競爭。社會國家的資源獨厚某些人,本來就會有分配不公的問題。然而,在台灣的我們,卻面臨一個更可悲的狀況,因為我們有著了解問題卻不願意面對、也不想解決問題的執政者,甚至,他麻木不仁的任由這個不公平現象持續傾斜,只為了2012年他的百萬選票。
寫到這裡,我真的覺得好悲哀,實在無法為台灣成為世界No.1 軍公教福利國,真誠的祝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