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6/18

開戰了,馬元中和馬唯中會願意回來勞軍嗎?

聽到「不惜一戰」這四個字的當下,我實在覺得DPP的立委有弱,為什麼沒有人大膽質詢:「開戰了,馬總統的兩位千金願意回來勞軍嗎?」

多少票,因為害怕戰爭、討厭戰爭,所以選擇一條看似最和平的路,於是他們投給了馬英九。但是,有人似乎搞不清楚害怕戰爭、厭惡戰爭不分哪一個國家,但是偏偏有人自以為是翩翩大俠、洋洋得意的大喊:「我們不惜一戰!」

老實說,若是要開戰,也好歹問問那些正在服兵役、即將服兵役的人。服志願役的就不要說了,如果在義務役士兵當中頒佈一條命令,說若是沒有投馬英九的人可以不用去釣魚台送死,我相信鮮少有義務役士兵願意正大光明的表示,他322那一天選擇了一個「和平的不得了」的馬英九。

去打戰、去送死,就是我們這些持有中華民國護照還隨時擔心「台灣」兩個字被註銷的福爾摩沙子民;那些美國人小孩,開戰了,他們會願意回來這個島嶼嗎?他們會在意釣魚台到底是屬於誰的嗎?馬元中、馬唯中會到前線去勞軍嗎?

選擇了美國人的爸爸,他不會了解你兒子可能被推上戰場的真實感受,一種難以言喻的恐懼。他美國小孩的命,捧在手掌心上小心翼翼的呵護;你台灣孩子的命,就該被意氣用事犧牲,註定去打一場不可能贏的仗。

我不相信,任何一個具有雙重國籍身份的人可以理解,我們這些只能跟著台灣這個島嶼一起沉沒於是沉默的痛楚。曾經在某個場合碰見黑名單的第二代,具有美國人保護傘的這位仁兄,對於台灣不敢正面與中國衝突不表苟同,甚至說台灣人都很懦弱。我不客氣的當場咆嘯,「那你回來當兵啊,你知道被飛彈打到一點都不痛苦,因為瞬間就沒有知覺了!」

美國人,瞬間噤聲。原來,嘴砲王,舉世皆然。

說到這個,我真的要說,綠色立委真的很不用功,這些日子以來,我觀察一件事很久了,卻沒有任何一個立委對這件事情提出調查。

這些、那些外交官或經貿駐外代表的子女,好像一整狗票都是米國人,這不打緊。重要的是,這些人都好像有領一種叫做駐外人員代表的子女教育津貼,剛才上網辜狗了一下,原來一年還有二十幾萬台幣耶。

如果,這些人的小孩拿的是中華民國護照,會回到這個島嶼盡義務享權利,我無話可說。但是,卻有多少這樣的米國人,拿了我們的納稅錢在國外念書,最後只逍遙在米國,選擇當個嘴砲台灣的米國人?

不認真的綠委,可能自己也害怕會被挖出來一些什麼東西吧!

有人說,我這樣子實在尖酸刻薄,不過我卻覺得很難過,為什麼有人不願意懂,就是你/妳這樣無可奈何、消極不抵抗的態度,卻把自己的小孩推往全球化loser的邊緣。

君不見,有一位可能為美國籍的立委媽媽,言必稱中國文化好,覺得台灣一定要努力的擁抱中華文化,所以,基測的古文題目,不就變多了嗎?不過,我倒是很好奇,她的小孩的國學造詣如何?是不是巧妙的讓其他小孩沐浴在古文世界裡,可以讓偷偷起跑學其他語文的米國人小孩,更具有全球化的競爭力?

我不懂,你/妳為什麼選擇讓小孩在322那天,就往全球化loser的那一塊,位移了一大步?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真的是臥底的,今天我才發現您
寫的真好

匿名 提到...

親身體驗是,之前認識一個朋友,他的父親是海關人員,他們一家小孩通通都有美國籍.
真的很可悲,那些公務人員越有機會接觸國外,越對台灣沒信心.
更可悲的是,別說我們喜歡挑起族群議題,但是這朋友他們就是典型的所謂"外省人"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