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4/4

544萬顆憂鬱心之一

大選後,我跟其他544萬人一樣,持續的焦慮、憂慮。

不過,我的症狀可能還算輕微,至少上班時間還是戰戰兢兢很專心;下了班之後,也只會在特定幾個朋友面前,吐露我對「灰色未來」的憂鬱。

我其實一直努力釐清問題:馬英九當選,到底為什麼會讓我擔憂?我到底在害怕什麼?當這個島上超過一半的人,都歡天喜地迎接「光明璀璨」的未來,我又為什麼只敢每天在獨處時刻,偷偷感受沉甸甸石頭壓在胸口的感覺?而且,為什麼超過一半的人,他們會出現跟我不一樣的看法?我其實滿懷著好奇,也想要了解每個人思考的邏輯。

後來,想說與其一直想,那不然就用文字來紀錄一點什麼吧!因此,這個Blog就於焉誕生了。之前曾經在「一封為台灣未來寫的拉票信」以「臥底台北OL的悄悄話」的篇名發表過幾篇文章,覺得這個標題還蠻響亮的,於是就沿用下來。

這個Blog到底會出現什麼文章?其實我也不知道。只是覺得每次的不滿碎碎唸,都像用過即丟的拋棄式眼鏡,沒有記錄、訴諸文字的結果,就是思考無法接續、不夠深刻。讓別人看見思考的過程,好像也沒什麼不好喔!

我想,一開始會把過去悄悄話的文章整理一下po出來,之前在拉票信那邊有感覺到留言回覆很誇張,我想,大家一起討論事情是好的,但是太over的言論還要讓我想想怎麼處理。

沒有留言: